非常時期《華郵》發8頁付費廣告內容為中共宣傳(圖)


《華盛頓郵報》「中國觀察」截圖
《華盛頓郵報》「中國觀察」截圖(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週四《華盛頓郵報》為讀者呈現了一份「付費廣告內容」,發表在其名為「中國觀察」(ChinaWatch)的特別欄目,該欄目被標注為「此廣告部分的內容由《中國日報》編寫,與《華盛頓郵報》新聞或評論人員無關。」在這份長達8頁的廣告內容中,充滿了對中國政府成就和熱點問題的宣傳

《中國日報》是中共官媒。《華盛頓郵報》的讀者在過去時常看到過「中國觀察」的內容,俄羅斯也在其他報紙發表過類似的內容。但週四的這個版本還是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內有涉及中共與川普(特朗普)總統貿易戰中出現的各種各樣的話題。

據稱,《華盛頓郵報》發表「中國觀察」的廣告內容已超過30年。該報沒有評論發布特別廣告部分收取了多少錢。

媒體研究中心副總裁丹.蓋諾告訴福克斯新聞,當他看到《華盛頓郵報》中長達8頁的「中國觀察」內容時吃了一驚。

蓋諾不禁要問:「他們真的這麼迫切的需要賺錢嗎,這可是人類歷史上最富有的人(貝索斯)擁有的報紙,他們必須為共產中國發布宣傳?」

《華盛頓郵報》由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擁有,據報導,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淨資產超過1000億美元。在貝索斯的控制下,該報從2017年開始使用「民主在黑暗中死亡」的口號。

《華盛頓郵報》的「中國觀察」部分回顧了過去的評論,如尼克松總統在1971年提出了美國領導人尋求與中國關係正常化。以及一個關於中國成為快速增長的風險資本家市場的小專欄。還有關於中國科技公司的報導;中國在全國範圍內引進高速列車的故事;以及一份在共產主義國家旅遊業中取得成功的年輕求職者的故事。

《中國日報》沒有立即回覆福克斯的評論請求。

2013年,記者米奇.莫克斯利(Mitch Moxley)詳細介紹了他為《中國日報》工作的情形。莫克斯利說,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寫「政府認為友好的內容」,不允許批評當地的問題,他發現的假絲綢市場就不被允許報導。

莫克斯利說:「許多文章並沒有太多支持事實的論據。許多地方都違反了我所學過的關於新聞道德的準則。」

本週,中美之間的貿易戰迅速發展。川普總統在敦促美國企業放棄中國後,上週末施壓要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並凍結這些關係。中國對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後,川普政府宣布增加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

美國之音負責白宮報導的史蒂夫.赫爾曼發布了《華盛頓郵報》欄目「中國觀察」的部分圖片。

赫爾曼說:「與此同時,中國共產黨控制媒體的海外擴張仍在繼續。」中國國家電視臺準備在歐洲推出,有批評者稱其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