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茶花茶治療婦科病
元氣美食
英國的營養學家發現,每周吃5次胡蘿蔔的婦女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婦女降低50%,美國的研究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
冬季在抵禦寒氣時,人們多喜吃散寒助陽的溫性食物,而這些食物往往含熱量偏高,食用後體內容易積熱,常吃會導致肺火旺盛,表現爲口幹、舌燥等。如何才能壓住“燥氣”呢?中醫認爲,最好選擇一些“甘寒”食品,也就是屬性偏涼的食物來制約。
冬日里多饮健康饮品
拿一顆乾淨的青木瓜,先去底,再切頂部,就可以變成一個青木瓜茶壺,放進茶葉浸泡一下子就像泡茶一樣,網路電子郵件說有人這樣喝治痛風它是可以溶出一些可溶性物質譬如說一些電解質 礦物質類尿酸高的人的飲食原則一天的水分至少2000到3000cc所以是利用這樣子可以讓他多攝取一些水分原來喝青木瓜泡的茶,可以加速新陳代謝,青木瓜裡頭含有膳食纖維,也有青木瓜酵素喝起來跟一般...
一般人習慣在運動過後以運動飲料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及電解質,但營養師建議,冬日運動過後,飲用冰冷的飲品空易刺激呼吸系統,不如選擇來杯溫牛奶,不僅順暢體內代謝、循環速度,也能補充糖類及蛋白質。
维生素A是由胡萝卜素变来的。而维生素A具有维持上皮组织的形态和功能的效果,也能协助与视觉有关视紫的形成,并与泪液和黏液的正常分泌息息相关。如果缺乏维生素A,就会引起干眼症、夜盲症及角膜软化症等,会造成眼睛干涩,严重可能导致失明。而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的人,平时更应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
在中國古代的歷史中秦、漢、南北朝的時代,煉丹服石以圖長生之風盛行,當時的秦始皇,為了保住江山、富貴、權力,更是畢生都在追求長生不老藥,卻都一直沒找到。現在終於找到了,就是被稱為抗癌聖品的----靈芝。
血脂高意味著血黏度增高,易成為心腦血管病的危險誘因,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心絞痛、心肌梗死和腦血栓、腦動脈硬化等症。注意科學飲食,少食高脂肪和高糖食物是降血脂的有效措施。對於血脂偏高但未出現併發症的多數患者,也可以通過堅持食用以下保健湯食,以達到降低血脂、預防病情發展的目的。
一般人習慣在飯後吃水果,其實水果還可以當作開胃菜,或再搭配其他菜餚食用。為您介紹兩道使用水果做的菜,希望在口味上或視覺上都能讓您在餐桌上有個驚喜。
女士补血食补好 自制补血菜
羅漢果向來是止咳化痰,保護喉嚨的最佳良藥。
立秋後天氣漸涼,風干氣燥,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尤其易引起燥咳。燥咳的症狀表現為干咳不止,無痰或少痰,痰難咯出,痰中帶血絲,並伴有口干咽痛、喉癢、聲音嘶啞、舌紅少津等症狀。推薦幾款有助於清除燥咳的食療方法,中老年人及急、慢性支氣管炎等患者不妨一試。
保健品的不當使用,如濫用、過量使用等,對人體不但無益,反而危害多多。選用保健品應遵循“辨證施治”的原則,所用保健品都應在營養專家的指導下使用。“藥補不如食補”的古朴思想是一条首要原则。
枸杞能補虛、明目、令人長壽。枸杞的傳說很多,在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上有記載:「……保壽堂方載地仙丹,云:昔有異人赤腳張,傳此方於猗氏縣一老人,服之壽百餘;行走如飛,髮白反黑,齒落更生,陽事強健。此藥性平,常服能除邪熱,明目輕身。」
中國人一直以來都把橘子皮廣泛用於烹飪和草藥中。最近美加科學家發現橘皮可降低肥胖倉鼠的膽固醇,其潛力甚至超過一些降脂藥並且無副作用。這項新研究刊登在五月十九日的《農業與食物化學期刊》上。
文旦是柚子的一種,又名香欒,瓤白而味香甜,以老樹而果實小為上品,除了富含維生素之外,可去火涼血、消食開胃、化痰止咳等多種保健功能。中秋節過後,家中難免多出許多文旦與水果,何不改變一下吃法,拿來煮湯或做菜呢?相傳閩南地區有「柚子宴」的習俗,席上點柚燈、喝柚茶、吃柚菜、柚餅……,風格獨特,中國人認為「文旦」象徵親人團聚和生活美滿,何不宴請親友,來家中品嚐「文旦盛...
芋艿--秋補素食一寶
飲茶有益於健康,並能防治某些疾病,自然也有利於增進性功能。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數十種營養成分,對於改善人體生理功能、調節神經和抑菌殺菌等,都有獨到的作用。例如,茶葉含有20—30%茶多酚,能抑制和殺滅細菌,有利於預防性器官的炎症發生。又如茶中的芳香油,可使茶水散發出沁人肺腑的清香,有興奮神經、激發性欲的作用;再如茶葉中含有咖啡鹼、茶葉鹼和可可鹼,有提神益思、解...
大部分的上班族或開車的司機朋友,都有在超市或便利商店買過一些可以消除疲勞、補充體力、恢復精神的維他命飲料,裡面的成分除了醣類、胺基酸、電解質和水之外,其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維他命B群。
酸奶除了營養豐富外,還含有乳酸菌,一般酸奶中乳酸菌的含量都在106左右,也就是說酸奶中益生菌的總含量一點不亞於一些同類保健食品。乳酸菌 腸道清道夫,它能在腸內定居,使腸道菌相的構成發生有益變化,促進體內消化酶的分泌和腸道蠕動,清除腸道垃圾、抑制腐敗菌的繁殖。 其具体有保健作用有這些: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伊和平談判停滯之際,兩國持續交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6月11日)上午發出警告:美國「今晚將嚴厲打擊」伊朗,並在「不久的將來」「完全控制」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氣工業,包括關鍵的哈爾克島。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