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項新研究追蹤了32對想生女兒的夫妻,發現81%的人依循「性別選擇」計劃而如願以償,明顯高出1:1的概率。這一計劃的依據是,準備受孕的女性採低鉀、低鈉、高鈣、高鎂飲食,可使子宮的環境更易懷上女孩。說到其具體建議,就是:想生女孩,多吃冰淇凌!
孕婦保健
坐月子在華人社會是個傳統也是個習慣,許多人認為「月子坐的好老了沒煩惱」,產後坐月子保健身體非常重要,甚至能借機改善體質,調病養身。但華人出國發現,美國人似乎不坐月子,卻身強體健的孩子一個個接著生,生活上似乎不怎麼受影響。
響應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表示,愛肝從小開始,媽媽懷孕時檢測、寶寶出生準時打疫苗及篩檢。
過去研究指出,新型避孕藥的血栓風險高於舊型避孕藥,「英國醫學期刊」(BMJ)今天刊登1份同類型中規模最大的研究,佐證過去這項研究結果,不過從絕對值來看,風險仍相當低。
(大紀元記者李郁玫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自2010年起不斷提倡「生命的前一千天」的重要性,呼籲婦女們應重視孕期與兩歲前兒童的基本營養需求。醫師也呼籲,孕期營養不足將會對胎兒發展及其未來健康產生關鍵性影響,所以想要懷孕或是已懷孕的婦女們,一定要做到每天飲食均衡。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以色列和伊朗敵對局勢升級。伊朗週日(6月7日)向以色列北部發射了彈道導彈,以報復以色列對黎巴嫩貝魯特的襲擊。以色列則表示,將會對伊朗進行強有力的回擊。美國川普(特朗普)當天敦促伊朗和以色列趕緊停手。他說,以色列和伊朗局勢升級不利於美伊談判。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