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生化研究所教授林仁混今天發表最新論文,證明茶與茶多酚可以抑制細胞中的脂肪酸合成,也可抑制細胞增生,可以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達到瘦身和防癌保健效果。根據研究發現,在多數癌細胞、脂肪組織和肝臟細胞在增生過程中,發現其脂合(酉每)的數量超過正常人的平均約三倍以上。
防癌常識
蔬菜是人們飲食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蔬菜中存在著許多防癌物質。据研究發現,從綠色、黃色蔬菜中分离出來的黃鹼來可控制癌症的發展。科學地選擇食用蔬菜對預防癌的發生有重要作用。選擇的蔬菜有以下几類:
紅色表皮的水果和蔬菜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和前列腺癌,也可能有助於已經罹患這些癌症的病人。這是一批新加坡研究人員發現的。 紅皮的蔬菜和水果長期以來一直跟癌症患病率低有關聯。新加坡研究人員本周發表報告說,那些有助於預防癌症的食物也可能治療乳癌和前列腺癌。
常年飲茶確實能使人健康、長壽,這是因為茶中既有老年人所需的營養,又能防治許多慢性疾病。老年人每日飲上幾杯茶,就能從中吸收一些營養物質,如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茶葉中還含有極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在其他食物中含量較少的元素,如銅、氟、鐵、錳、鋅、鈣等。此外茶中含的葯用成分也相當豐富,如咖啡鹼、茶單寧、維生素P等。特別是咖啡鹼,它是一種血管擴張劑,能加快呼吸,提高肌...
忙碌的現代人,似乎愈來愈多的与患癌症有關。許多先進國家里更是每三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因癌症而死。在癌症不斷地上升為各國的十大死因之一后,几乎每個國家的醫療或生物基礎研究單位都把癌症的研究擺在第一位,投入了數以千計的研究人員与無數的經費,希望能使人們免于癌症的恐懼。不幸的是,雖然近几年在癌症的研究上,看似有著許許多多的發現与進展,但奇怪的是各种前所未有的細胞病變...
獼猴桃,又名“藤型”,原產于我國。獼猴桃營養丰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鈉、鉀及硫等,還含有胡蘿卜素、獼猴桃還具有藥用价值。中醫認為,獼猴性寒,味甘酸,具有潤中理气,生津潤燥,解熱止渴,利尿通淋的作用。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嘔吐及維生素缺乏等症;近代醫學研究表明,常服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亞酸的產...
歐洲聯盟執委會十七日推出十一項防癌新守則並明白指出,祗要人們採行較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但可以避免某些癌症,同時也能增進一般的健康。歐洲聯盟在一九八七年曾制訂防癌守則,經大力推行後,在抗癌上獲得極大成果。統計顯示,僅二零零年歐盟在癌症死亡人數上就減少了九萬二千人。
膳食是生活方式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估計80%的大腸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是由膳食所致,食品和飲料几乎在許多癌症中都起了不同程度地作用。飲酒導致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癌症,即口腔癌和鼻咽癌、喉癌和食管癌的證据是充分而且一致的,含較多蔬菜和水果的膳食可減少口腔多蔬菜和水果的膳食可減少口腔和咽癌危險性的證据亦是确定的。因此,食物、營養与癌症的關系是當前世界范圍內越來越受到...
既是蔬菜又具水果特質的蕃茄,營養价值極高,熱量低、抗氧化、防癌......,而且內服外敷兩皆宜,兼具“致靚”功能,低脂餐單、瘦身及美容,統統适合。蕃茄營養价值非常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維他命A、C等。且一個蕃茄只得25卡路里,熱量夠低。值得一提是蕃茄蘊含茄紅素,而茄紅素為強力抗氧化,有助延遲老化、并可抗壓、抗癌。由于茄紅素乃存于蕃茄的細胞內,故熟食蕃...
人參的抗癌效能优于各种合成劑。据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調查表明:如將完全沒有服過人 參的患癌概率定為1,那么,男性1年服用1-3次人參的患癌率為0.58,服用4-11次為0.43,1月1 次的為0.25;女性則分別為0.81、0.56、0.52。并且越是長期服用,患癌的概率越低。
近日,哈爾濱首次開展肝癌、肺癌、胃癌危險因素專題研究表明,吸煙是肺癌、肝癌、胃癌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飲酒是肝癌、胃癌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而經常食用醋、大蒜等酸味或辛辣味及豆類食品,可降低相對危險度并有明顯的防癌作用。
蔥爆牛肉、蔥花蛋湯、蔥油餅,真不知道還有沒有不需要用蔥做調料的菜肴了。蔥已是我們不可缺的調味料,奇妙的是,老祖宗的醫學就這樣每天和我們作伴,不知不覺中守護著我們的健康。
癌是致人于死地的第二殺手,据有關資料報道,我國每年死于癌症的就有130万人。現代醫學研究已證實,不少食物對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望諸君多吃常吃這些食品,以防不測。
時至今日,癌症仍是人類聞之色變的“殺手”,不過我們身邊也有不少防癌“戰士”,只要我們多加留意,調節飲食習慣,与這些“戰士”并肩作戰,就能把患癌的机率減低1/3,患腸癌和肺癌的危險更可減半。
大紀元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安卡拉十八日專電)土耳其國立烏魯達大學農業系教授土克今天強調,人類史上六千年前就有洋蔥可治百病的記載,近代史上更有醫學證明洋蔥可預防癌症與心臟病,其中又以黃色及白色的洋蔥治病效果最佳。 土克在辦公室接受記者訪談表示,美國著名醫學家谷爾維奇(VictorGurewich)曾告訴病人,要防止心臟病只要生吃洋蔥就可以,因為洋...
研究人員從人類食用的植物里提取出數百种天然化合物,他們對這些化合物進行了反复試驗,終于發現并确定了這种物質的高效抗癌作用。他們對患有皮膚癌的實驗鼠投喂了18周這种物質,然后与患有皮膚癌而未喂這种食物的實驗鼠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吃了這种物質的實驗鼠的癌細胞減少了68%-98%。一般來說,癌的發生大致分為3個階段,一是正常細胞的DNA受到損傷,癌症的遺傳因子被喚...
猕猴桃根是一味很好的中药,称藤梨要,味苦涩,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祛风利湿的作用。适于跌打损伤、疖肿、水肿、急性肝炎、风湿性关节炎、肺结核、乳汁不下等。猕猴桃叶洗净,加酒精、红糖捣烂热外敷,可治乳腺炎。
獼猴桃,又名“藤型”,原產于我國。獼猴桃營養丰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鈉、鉀及硫等,還含有胡蘿卜素、獼猴桃還具有藥用价值。中醫認為,獼猴性寒,味甘酸,具有潤中理气,生津潤燥,解熱止渴,利尿通淋的作用。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嘔吐及維生素缺乏等症;近代醫學研究表明,常服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亞酸的產生...
新聞晚報報道: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一項對食補問題進行的研究結果發現,服用維生素片只是“浪費錢財”,而且對減少心臟病和癌症等疾病的發病率沒有任何幫助。
日本琉球大學的專家經科學研究發現,只要烹調得法,肥肉是一种長壽食品,同時也是防癌的食品,無論男女老少,适當吃些肥肉對身體均有益處。
忙碌的現代人,似乎愈來愈多的与罹患癌症有關。許多先進國家里更是每三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因癌症而死。在癌症不斷地上升為各國的十大死因之一后,几乎每個國家的醫療或生物基礎研究單位都把癌症的研究擺在第一位,投入了數以千計的研究人員与無數的經費,希望能使人們免于癌症的恐懼...如果我們能夠突破傳統觀念去思維,仔細思考宇宙賜予我們的蛛絲馬跡,也許癌症能夠成為歷史上的遺跡...
近几年在醫學研究上,發現“煎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儿茶素,和能使肌膚洁白的維生系C,以及防止皮膚粗糙的維生素A。泡茶時,由于維生素A及抗老化的維生素E不溶于水,有時必須靠“吃”茶葉才能補充到這些營養素,如果每天吃三克的煎茶,再喝六杯(每杯200到250CC)的綠茶,不僅有助于預防消化道癌,同時還可養顏美容。
牛奶是否真的能夠防癌?科學家現正驗證一個理論,就是喝牛奶是否能幫助身體抵禦病毒感染和疾病包括癌症。 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牛奶內的一種脂肪 --復合亞麻油酸(CLA),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研究日前發現,在高脂飲食中添加鈣和維生素D,能有效抑制上皮細胞過度增殖,從而有助于預防癌的發生。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