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用处在解决人的问题。人的问题很多;首先要认清的是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问题并不相同。要解决人与物间问题,不能不知道物的理,物的理多得不得了,那当然很难很难。而要解决人与人间问题,则只须知道人的理。人的理就叫人性,就叫天良,有凭天良三字就够,肯好好炼修道工夫就行了。不幸新时代文化竟糊涂到打倒修道工夫,专走求知的路,结果把世界搞得很惨,把社会搞得很乱,把中国人杀得鬼哭神号。一直到现在,那些不要天良的,不但不肯改过自新,甚至对专以提高心性为目的的法轮大法,也敢使尽一切手段去打压它,消灭它。真想不到,人心之坏会堕落到这个样子。那么究竟是谁使得中国遭到这场浩劫呢?事实告诉我们,是杜威和马克斯。可是他们两位又没有三头六臂,他们凭什么血洗中国呢?凭科学人生观。谁都知道,科学最主要的一招就是实验。拿物做实验,你可以捶它,可以煮它,可以烧它……做人生观实验一样,你当然也可以打他、斗他、杀他,例如杀刘少奇,你可以让他死得很苦很苦,刘受的痛苦越多,你享受的快乐就越大。不错,但人心为什么要这样狠毒呢?因为人一旦迷信了科学人生观,就可以打倒孔家店,就可以不凭天良;而人一旦不凭天良,不但人就成了有知识的禽兽,而且会比禽兽狠毒无数倍。总之,正因为他们完全不要天良了,所以中国人终于被斗被杀得很惨。直到邓小平自己害怕被杀受苦,才搞了改革开放。中国人才又有了生机。可是杜威和马克斯的精神不死,他们的思想还在,所以还不能不搞四大坚持,所以弄得很尴尬。其实不只中共感到尴尬,全世界的人都一样,也都感到很困惑;究竟替历史写终结篇好呢?还是继续写下去好呢?究竟做有知识的禽兽好呢?还是做真正的人好呢?我的建议,不妨到书店买本转法轮看看,让自己多了解一点宇宙人生真象,再作打算,也许比较妥当些。对吗?

2004年4月15日 8: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