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药伤肝的人,姜黄素或许能保肝,台湾学者以动物试验发现,姜黄素可延缓肝脏纤维化,预防成肝硬化或癌化,但是要大量服用才有效,咖喱饭里的姜黄素含量并不够。
防癌常识
癌症专家今天在研究报告指出,罹癌怀孕妇女接受化疗似对胎儿无害,但为避免胎儿暴露于化疗药剂而进行的未足月引产,反而对胎儿有害。
(大纪元记者施芝吟台北报导)2年多前被诊断罹患肺腺癌的副总统萧万长26日出席“希望在路上”首映记者会,同时分享抗癌的历程。萧万长说,经过手术治疗后,现在肺上少了一块肉,他却增加了勇气、信心与乐观,亲朋好友、医生、护士对他关怀及陪伴,让他有勇气与信心抗癌。
(据中广新闻报导)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喝葡萄酒或吃葡萄可以保护皮肤,避免出现晒斑,因为葡萄中的某种成分可让细胞免于受损。
台湾民众罹患癌症的速度更快了!根据国健局最新调查,每6分35秒就有一个人被发现罹患癌症,和过去相比,速度缩短了21秒!而且全台每四个男生、每五个女生就有一人罹癌,想免于癌症威胁,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运动、正确饮食。
美国科学家表示,口交会增加罹患癌症风险,是由一种叫做人类乳突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所传染。在美国,因HPV所导致的口腔癌,比起大多数其他国家多因为抽烟所致的情况更加普遍。从1974年至2007年间,口腔癌的比例增加了225%,且主要发生在白人男性身上。当口交伴侣人数增加,风险也随之升高。
〈大纪元记者施芝吟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妇产科医学会日前提出警告,一般超商、连锁咖啡店等,常用的塑胶咖啡杯盖遇热可能产生双酚A(Bisphenol A),危害人体健康。对此,卫生署表示,此类塑胶杯盖并未验出双酚A,不过要提醒民众不应以塑胶容器盛装热食、热饮,或高油脂食物。
(大纪元记者陈玮臻台北报导)天气寒冷,许多民众会选择吃火锅暖暖身子,然而据消基会今(11)日公布针对市售14件酒精膏结果发现,甲醇含量都占 50%以上,消基会表示,挥发性高的甲醇会透过呼吸及皮肤被人体所吸收,然后经由新陈代谢氧化成毒性更强的甲酸及甲醛,恐将致癌,因此除呼吁厂商应该选择毒性较低的乙醇来作酒精膏外,主管机关也应尽速订定国家标准规范,提升消费者使用...
(据台视新闻报导)天气好冷,很多人都会洗热呼呼的热水澡,让全身暖烘烘;但专家提醒,热水澡千万别洗太久,洗十分钟热水澡比洗五分钟,会多吸入四到五倍的三卤甲烷致癌物,台湾的自来水都以氯做为消毒剂,最常见的副产物就是致癌性的“三卤甲烷”,长期吸收过多,可能会导致膀胱癌、结直肠癌,甚至孕妇流产。
(大纪元记者陈玮臻台北报导)消基会今(5)日公布针对便利超商、各大银行自动柜员机,与邮局、百货公司提供给消费者的收据及明细表进行28家的样本抽验,结果发现有18件样品检出双酚A,对此消基会表示,环境荷尔蒙双酚A,人体若长期接触,将影响内分泌激素调节机制,可能导致肥胖症、乳癌、前列腺癌等病症,呼吁民众若是碰触过感热纸收据,在进食前先将手洗干净,不过别使用含有酒...
对一些亚裔人士来说,新年干杯、甚至工作后小酌一口啤酒,都会触发满脸通红,被称为“亚洲潮红”,这很可能是一种基因缺陷,造成酒精代谢不正常的情况。据研究,基因有缺陷的人,因喝酒而罹患食道癌的风险,比那些酒精代谢正常的人高十倍。
一般罹患癌症,或是已经治疗成功的患者,很多食物都不敢吃,就怕癌细胞再复发! 结果体重直直落,根据国内医师统计,癌症患者体重下降5%,存活率就跟着降低三到五成。
(据台视新闻报导癌症位居国人十大死因第一位,不过现在有研究显示,多吃藻类其实对抗癌有帮助! 像是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褐藻”可以提升免疫力,日本研究结果显示,提炼出来的褐藻胶,可以启动身体的干细胞修复,对预防癌症很有帮助,不过医师提醒,抗癌还是要从生活做起!
(大纪元记者叶澄旭编译报导)据生活科学网站(Live Science)报导,美国疾病防制中心统计,癌症是美国人的第二大死因,仅次于心脏疾病,即使早期发现与治疗,癌症的致死率还是很高。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列出2003-2007年美国10大致命癌症,肺癌与支气管癌,以及结肠与直肠癌分别排在前两名。癌症的致死率的确令人恐惧,但是改变生活习惯还是能有效对抗癌...
卫生署今天公布98年国人十大死因,癌症仍居首位,每13分10秒就有1人死于癌症。统计发现,食道癌、胰脏癌死亡率都增加,统计发现,男性癌症死亡率为女性的1.7倍。
癌症专家黄达夫:高价健检筛癌没必要医师建议的癌症筛检项目和信治癌中心医院昨天举行廿周年院庆,院长黄达夫(左一)带领医疗团队,发表癌症治疗心得,提醒民众不要迷信高价健检。(自由时报记者林相美摄)医师建议的癌症筛检项目和信治癌中心医院昨天举行廿周年院庆,院长黄达夫(左一)带领医疗团队,发表癌症治疗心得,提醒民众不要迷信高价健检。(记者林相美摄)
“6分钟护一生”子宫颈癌筛检今年迈入16年,1日首度颁发筛检贡献奖,在众多关怀女性同胞的女医师、护士努力之下,台湾创下54%的抹片筛检率,有效降低子宫颈癌率。
(大纪元记者古惠珍编译报导)据发表在最近一期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及预防》(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期刊上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周饮用两次或两次以上非酒精饮料的人得胰脏癌的风险几乎是不饮用非酒精饮料者的两倍。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在伊朗威胁霍尔木兹海峡海上交通之际,欧盟周一(6月8日)首次动用其新的航行自由制裁机制,对两名伊朗个人和一个实体实施制裁。此举旨在打击伊朗强制盘查过境船只,以及向获准通过的船只索取非法过境费。
自美国与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行动以来...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