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塑身

一項研究發現,運動不只是燃燒卡路里,也可抑制食慾。研究顯示,用跑步機運動會激發職司身體飽足感的腦細胞。
署立嘉義醫院減肥班今天結訓,3 個月期間,有30人堅持到底,按表操課,總減重逾百公斤。家醫科醫師陳昭仁表示,參與成員血糖、三酸甘油脂都降低,顯示越減越健康。
美國研究人員說,飯前喝兩杯水是最有效也最經濟的減肥方式。
(據台視新聞報導)現代人怕胖,很多人乾脆以麥片取代正餐,雖然麥片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不過營養師就提醒,一瓶燕麥奶的熱量可是相當於一碗白飯,吃多還是可能會發胖!
肥胖者比起較苗條的工作伙伴,花更多時間請病假,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也許雇主應增加員工在縮減腰圍上的誘因。
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報告指出,亞洲人的肥胖點比白人還低,同樣BMI值的過重民眾,台灣人擁有更高的死亡率風險。若想借鑑成功的減肥經驗,除了「大白鯊」陳今珮之外,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居民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的成功案例也不容小覷。
(大紀元記者蕭財英編譯報導)鳳凰城居民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從前的體重是630磅,他在沒吃減肥藥,也沒進行繞道手術下,奇蹟的把大部分的肥肉減掉,而且現在還成為一個合格的培訓教練師。
(大紀元記者鄧振梁編譯報導) 24歲、體重630英鎊(約285公斤)的鳳凰城居民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平時簡直是吃個不停。醫生告訴他要減輕體重,不然只能再活四年。 經過了深刻的反省,史密斯決定讓自己的身材大轉變。透過健身教練克里斯鮑威爾的幫助,他減去了驚人的401英鎊(182公斤)體重。
在一次新的雜誌採訪中,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透露了第一家庭的健康和飲食習慣,她承認忍不住吃甜菜,而且偶爾會採用斷食方法,清除嗜好、改變習慣。
若您吃多了油炸物、甜點、酒精性飲料或含糖軟性飲料而增重,這一點也不奇怪;或是你吃得多而動得少,胖也是應該。但是如何解釋一個人保持規律的運動、清淡的飲食、嚴格控制攝入的卡路里,而體重仍無法下降呢?
以往人們從不會把是否該進行整形手術,當成是人生的問題來思考。但是受到愛美是必須之惡的鼓動下,這群年輕男女屈服於這股風潮,為之付出過度的時間與健康代價。
當然拜現代化科技之賜,各種飲食革命配方,直到今天紛紛擠身於「飲食大戰」亂局中。因為不管是世界各地的人們或名流也好,百姓也罷,都堅持不懈地嘗試著,希望可以達到健康減重、抗衰老的效果。殊不知,許多飲食背後的理論及方法卻是短命的,毫無科學依據的。更可怕的是,有些還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害。
青少年想在暑假拼身高嗎?兒科醫師們提供不吃藥的方法,就是運動要累到筋疲力竭,早早上床睡飽覺,讓生長激素發揮作用,先別急著吃中藥或成藥來進補轉骨。
根據1項健康減重知識調查顯示,有48.6%的人BMI值大於或等於25,但卻有高達88%的人曾經減重,顯示減重幾乎是全民運動。值得注意的是,只有15%的人曾諮詢醫師、藥師建議。
墨西哥市公務員嘉爾萬(Agueda Galvan)一方面害怕罹患心臟病,一方面是在上級主管推薦下,展開減肥瘦身的運動計畫。
對很多人的減肥過程來說,體重計上的數字一直是她們關心的話題。但卻忽略除了體重計以外,皮尺可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塑身比減肥重要,塑身強調的是雕塑身材,減肥則是把體重減掉。雖然都是數字,但是公分的意義遠比公斤大得多。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據一項對近40萬名歐洲成人進行的調查,少吃肉是維持健康體重的重要關鍵,長期而言,高蛋白質的飲食不利減重。
根據歐洲的1項研究,少吃肉可能有助維持身材苗條。
有很多人知道健走對身體有幫助,也很希望能夠打敗內臟脂肪,但是總踏不出第一步。工作太忙沒時間,自己一個人撐不久...理由千奇百怪。我推薦這些人可以在通勤路上、作家事的途中進行有氧運動,也就是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當下很多人對減肥的認識有許多誤區,有人少飲食,甚至不吃飯,整天只吃水果,或人云亦卻地今天吃這個特效減肥食品,明天吃那個減肥藥,結果是越減越肥.......
(大紀元記者鍾孟倫編譯報導)營養與健康是近來極為熱門的話題,但各類報導透過媒體眾說紛紜,往往令人迷惑而無所適從。《健康.MSN》提供下列幾項事實,有助導正坊間一些迷思。
美國軍中官兵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一名廣受歡迎的電視健身大師應邀協助解決,提出了不尋常的教戰守則:練一練讓人心情舒緩,肢體伸展的瑜珈運動吧!
法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暴飲暴食加上飲食中脂肪組成失衡,可能造成肥胖代代相傳。
前面說明過,常熬夜的人明顯容易發胖,但是最近研究還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食慾促進激素,減少食慾抑制激素。」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News)報導,美國研究人員指出,女人體型可能影響她的記憶。
暑假到了!學生不用上學,功課壓力減輕,休閒時間增加,往往增加了看電視與、打電動的靜態生活時間。加上炎炎夏日,無形中增加含糖飲料及冰品的攝取,如果這樣過了一個暑假,很可能造成學生體能下降、體重上升。
統計資料顯示,夜貓子的內臟脂肪型肥胖患者較多,確實反映出夜貓子所承受的身體壓力。想要維持健康,還是必須有規律正確的生活習慣。
不吃澱粉真能減肥?專家今天表示,完全不攝取澱粉,反而引起飢餓,食用過量蛋白質、脂肪;建議應多攝取低GI食物,如混合糙米、燕麥、薏仁食用取代白米飯,但燕麥熱量頗高。
不管是學術界、工業界還是WHO這樣的權威機構,對減肥的認識都是基於熱量的收支情況。攝入的熱量少於消耗的,才能夠減肥。而所謂的減肥食品,是在讓人感覺飽的前提下,只提供盡可能少的熱量。在這方面,蔬菜水果確實有比較大的優勢。不過,把減肥的希望寄託在香蕉或某種特定的食物上,只能是一廂情願。
人們都說女人如花。要養好花,需要的是適當的水,以及適量的普通肥料。指望用某些「神奇」的肥料養出嬌豔的花朵,也是很不現實的事情。同樣,維持人體機能的良性運轉,也並不需要什麼「神奇」、「特別」的食物。成分均衡的普通飲食,就是最好的「聖品」。
共有約 1700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國中央司令部週三(6月10日)宣布,再次對伊朗多個目標發動襲擊。此前,美國戰爭部長皮特‧海格塞斯(Pete Hegseth)表示,美軍將轟炸伊朗的「關鍵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