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保護心臟,吃葡萄也有效。美國有個實驗讓老鼠連吃葡萄18個星期之後,發現老鼠的血壓、心臟功能都變好了。
心臟病專題
(據中廣新聞報導)過去不明原因的肥厚性心肌病變患者,若無法對症下藥,病況惡化到最後,只能等待換心。台北榮總遺傳諮詢中心研究發現,國內這類病患,可能有多數是心臟變異型「法布瑞氏症」所引發,台灣發生率為世界之最,高達1600分之1,病患年輕常無症狀,卻在中年逐漸心臟肥大,若即早證實病因,其實可以透過有效的酵素治療救命。
只有5歲的小朋友張維遠,不幸患上罕見的病症。他的腹部正中間懸掛著一個直徑大約在8厘米的暗紅色「大肉包」,最外層是薄薄的皮膚,密密麻麻的血管清晰可見;「大肉包」還時刻搏動著,用手摸上去感覺與心臟的跳動一樣。
如果你覺得心跳劇烈、胸悶不適,不要輕忽可能是心臟疾病,得趕快就醫。不過如果只是心悸問題,太過疲勞也可能會造成,中醫師告訴怎麼調理。
運動有益健康,但如何正確的運動?重點在於「規律」,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心臟血管疾病,而且規律的運動、合適的身材與心臟血管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堪稱健康金三角
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檔案」今天披露的研究報告顯示,削減睡眠時間將會升高心臟疾病的風險。報告指出,每日睡眠不足七個半小時,諸如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等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將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三。
(大紀元記者安琪編譯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對全球疾病的最新研究報告表明,心臟病、傳染病和癌症仍是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三大疾病。
一份今天發表在美國「循環雜誌」的研究報告顯示,全世界飲食富含油炸和含鹽食物的國家,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升高,而多吃水果、帶葉綠色蔬菜和其他蔬菜則可降低這項風險。
世界心臟聯盟報告說,心臟病和中風是全球第一大殺手,每年造成1750萬人死亡,減少食鹽的攝取量可以挽救數百萬人的生命。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天是世界心臟日。 (w2008-09-30-voa76.cfm)
先天性心臟病為新生兒最常見的先天性畸形,發生率約為千分之八,台灣每年約有二千多名新生兒罹患先天性心臟病,而發生的原因中有15%是由染色体異常、基因突變、特殊藥物、放射線、德國痲疹感染或特殊症候群等多發性病因所造成的畸形,其餘85%原因不明。
心肌梗塞就是供給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被血塊塞住了,如果有嚴重的胸痛的話應該要馬上叫救護車到醫院的急診室去。治療就是用「抗血栓」的藥物,或者要做一些緊急的措施讓血流恢復,這是越快越好,不要有時間上的耽誤了!否則心肌就產生不可逆的壞死了!
家中若有心肌梗塞患者,醫護人員通常會建議居家照顧者最好能學習心肺復甦術,以備不時之需。在居家照顧看護上,家人宜多陪伴患者,注意患者情緒要保持平靜、愉快,工作與家事上最好不要有過大壓力,同時在出院休養過後,一定要養成適度的運動習慣,禁止過於激烈的運動和活動。如果患者需要外出,必需有家人陪同,盡量不要讓患者單獨行動。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