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保护心脏,吃葡萄也有效。美国有个实验让老鼠连吃葡萄18个星期之后,发现老鼠的血压、心脏功能都变好了。
心脏病专题
(据中广新闻报导)过去不明原因的肥厚性心肌病变患者,若无法对症下药,病况恶化到最后,只能等待换心。台北荣总遗传咨询中心研究发现,国内这类病患,可能有多数是心脏变异型“法布瑞氏症”所引发,台湾发生率为世界之最,高达1600分之1,病患年轻常无症状,却在中年逐渐心脏肥大,若即早证实病因,其实可以透过有效的酵素治疗救命。
只有5岁的小朋友张维远,不幸患上罕见的病症。他的腹部正中间悬挂着一个直径大约在8厘米的暗红色“大肉包”,最外层是薄薄的皮肤,密密麻麻的血管清晰可见;“大肉包”还时刻搏动着,用手摸上去感觉与心脏的跳动一样。
如果你觉得心跳剧烈、胸闷不适,不要轻忽可能是心脏疾病,得赶快就医。不过如果只是心悸问题,太过疲劳也可能会造成,中医师告诉怎么调理。
运动有益健康,但如何正确的运动?重点在于“规律”,规律的运动可以降低心脏血管疾病,而且规律的运动、合适的身材与心脏血管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堪称健康金三角
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医学档案”今天披露的研究报告显示,削减睡眠时间将会升高心脏疾病的风险。报告指出,每日睡眠不足七个半小时,诸如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等心血管疾病发作的概率将会增加百分之三十三。
(大纪元记者安琪编译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对全球疾病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心脏病、传染病和癌症仍是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三大疾病。
一份今天发表在美国“循环杂志”的研究报告显示,全世界饮食富含油炸和含盐食物的国家,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升高,而多吃水果、带叶绿色蔬菜和其他蔬菜则可降低这项风险。
世界心脏联盟报告说,心脏病和中风是全球第一大杀手,每年造成1750万人死亡,减少食盐的摄取量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是世界心脏日。 (w2008-09-30-voa76.cfm)
先天性心脏病为新生儿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生率约为千分之八,台湾每年约有二千多名新生儿罹患先天性心脏病,而发生的原因中有15%是由染色体异常、基因突变、特殊药物、放射线、德国痳疹感染或特殊症候群等多发性病因所造成的畸形,其余85%原因不明。
心肌梗塞就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被血块塞住了,如果有严重的胸痛的话应该要马上叫救护车到医院的急诊室去。治疗就是用“抗血栓”的药物,或者要做一些紧急的措施让血流恢复,这是越快越好,不要有时间上的耽误了!否则心肌就产生不可逆的坏死了!
家中若有心肌梗塞患者,医护人员通常会建议居家照顾者最好能学习心肺复苏术,以备不时之需。在居家照顾看护上,家人宜多陪伴患者,注意患者情绪要保持平静、愉快,工作与家事上最好不要有过大压力,同时在出院休养过后,一定要养成适度的运动习惯,禁止过于激烈的运动和活动。如果患者需要外出,必需有家人陪同,尽量不要让患者单独行动。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周二(6月9日)举行听证会,揭示中国洗钱网络(CMLNs)已成为墨西哥贩毒集团“占主导地位的洗钱伙伴”。根据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数据,2020年至2024年间,与此类网络相关的可疑交易活动金额高达...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