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項小型研究表示,攝取高脂肪餐後會使得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濃度上升,若飯後沒有做充足的運動,對身體會造成不良的影響:更重要的是,飯後運動相較於飯前運動,更有效的降低三酸甘油酯的濃度。
心臟病專題
(大紀元記者朱稚清台灣台北報導)全國最大慢性病處方箋博登連鎖藥局,將與源星生醫科技合作導入「藥局雲端系統」,未來民眾到藥局領取處方箋時,可透過此系統接收到量測血壓、及心臟雜訊數值,藥師可即時對異常者提出警訊或服藥提醒,降低心肌梗塞及中風的機會。
(大紀元記者李茹嵐綜合報導)這是一則令素食者感到高興的新聞。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病住院治療或死亡的人數,比肉食者少32%。這是牛津大學研究小組追蹤了4萬5千名來自英國和蘇格蘭志願者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達11年時間,所得出的研究成果。
(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近日冷氣團發威,室內外溫差較大,若急著出門,室外氣溫驟降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輩,或是有心血管疾病民眾,需要加倍留意,且更必須留意中風的危險。
(據台視新聞報導)我們常說綠色蔬菜越多越好,不過有人真的不能吃! 英國有男子服用了抗凝血藥物後,吃了高麗菜,結果心臟衰竭送醫! 醫師解釋,這是因為抗凝血藥物本來是要抑制維生素K,可是偏偏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兩者相加不但藥效被抵銷 ,甚至更容易引發血管阻塞, 如果您有在吃抗凝血藥物 一定要小心!
(大紀元記者鄧振梁編譯報導)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統計,心臟疾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心臟病好發作的病人常常認為,只要有藥物控制就可阻斷心臟病或中風的發生,但是許多新的研究顯示健康飲食也有預防的效果。
心律不整像是一個隱形殺手,由於發生時症狀經常不太明顯,甚至大約有1/5的人完全沒有症狀,因此常被忽略而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醫師提醒,心律不整的併發症與對人體的影響,常是巨大而嚴重的,甚至在短期內就有致命的可能,民眾不可不慎。
(大紀元記者張筱甜編譯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日表示,它已批准了著名醫療器械公司HeartWare的心臟植入泵系統,用以支持心臟衰竭等待移植手術的人的血流量。該公司股價當日聞訊大漲9.2%。
心血管疾病居去年國人前10大死因亞軍寶座, 在台灣,每年約有一萬至兩萬人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其中約有一千至兩千人因此而死亡,並且約有一半人數死於發病後一小時內,由於國人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比例逐年提升,因此冠狀動脈疾病也成為影響我國國人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
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每人每天主食至少應有1/3來自全穀類,不過坊間的全穀食品並不一定是全穀,可能是精製後的大麥。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6月8日)表示,美國預計將在未來兩週內宣布對伊朗取得「全面勝利」。川普稱,目前雙方正在談判,伊朗方面「願意給我們一切」,並預測美方若宣布勝利,油價將大幅下跌。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