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项小型研究表示,摄取高脂肪餐后会使得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浓度上升,若饭后没有做充足的运动,对身体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饭后运动相较于饭前运动,更有效的降低三酸甘油酯的浓度。
心脏病专题
(大纪元记者朱稚清台湾台北报导)全国最大慢性病处方笺博登连锁药局,将与源星生医科技合作导入“药局云端系统”,未来民众到药局领取处方笺时,可透过此系统接收到量测血压、及心脏杂讯数值,药师可即时对异常者提出警讯或服药提醒,降低心肌梗塞及中风的机会。
(大纪元记者李茹岚综合报导)这是一则令素食者感到高兴的新闻。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素食者因心脏病住院治疗或死亡的人数,比肉食者少32%。这是牛津大学研究小组追踪了4万5千名来自英国和苏格兰志愿者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达11年时间,所得出的研究成果。
(大纪元记者李撷璎台湾嘉义报导)近日冷气团发威,室内外温差较大,若急着出门,室外气温骤降容易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尤其是上了年纪的长辈,或是有心血管疾病民众,需要加倍留意,且更必须留意中风的危险。
(据台视新闻报导)我们常说绿色蔬菜越多越好,不过有人真的不能吃! 英国有男子服用了抗凝血药物后,吃了高丽菜,结果心脏衰竭送医! 医师解释,这是因为抗凝血药物本来是要抑制维生素K,可是偏偏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两者相加不但药效被抵销 ,甚至更容易引发血管阻塞, 如果您有在吃抗凝血药物 一定要小心!
(大纪元记者邓振梁编译报导)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统计,心脏疾病是美国人的头号杀手。心脏病好发作的病人常常认为,只要有药物控制就可阻断心脏病或中风的发生,但是许多新的研究显示健康饮食也有预防的效果。
心律不整像是一个隐形杀手,由于发生时症状经常不太明显,甚至大约有1/5的人完全没有症状,因此常被忽略而错过治疗的黄金时机。医师提醒,心律不整的并发症与对人体的影响,常是巨大而严重的,甚至在短期内就有致命的可能,民众不可不慎。
(大纪元记者张筱甜编译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表示,它已批准了著名医疗器械公司HeartWare的心脏植入泵系统,用以支持心脏衰竭等待移植手术的人的血流量。该公司股价当日闻讯大涨9.2%。
心血管疾病居去年国人前10大死因亚军宝座, 在台湾,每年约有一万至两万人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其中约有一千至两千人因此而死亡,并且约有一半人数死于发病后一小时内,由于国人罹患心脏血管疾病的比例逐年提升,因此冠状动脉疾病也成为影响我国国人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
董氏基金会今天表示,每人每天主食至少应有1/3来自全谷类,不过坊间的全谷食品并不一定是全谷,可能是精制后的大麦。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战争部长皮特·赫格塞斯(Pete Hegseth)周六(5月30日)表示,美军对伊朗的海上封锁仍然有效,并再次警告伊朗,如果外交努力未能达成美伊协议,美国准备再次动用武力。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