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專題

患有老年高血壓,聽說高血壓不宜吃雞蛋,但也有人說可吃。高血壓患者到底能不能吃雞蛋呢?
氣功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是一種帶有中國民族文化特色的、以中醫理論為依據、以"氣"為核心的自我身心療法。中國古老的氣功是一種獨特的鍛煉方法,它對人體的各個系統和器官都可以產生良好的調整作用。
美國的研究人員日前說,對2萬多名婦女進行的研究表明,高血壓可能是一種炎性疾病。該研究成果為治療高血壓提供了新的渠道。
患有高血壓病的人,須控制主食及脂肪的攝入量,盡量少用或不用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減少烹調用鹽量,盡量少吃醬菜等類鹽醃食品,特別是動物內髒和動物的頭等不吃(含膽固醇較高)。菜要吃了淡了、淡了還要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海產魚類等。
醫院裡量出血壓高,該不該立即開始服藥仍有爭議。醫師表示,若碰巧是白袍高血壓患者,服藥後反而可能導致血壓過低,嚴重時會引發中風,患者應提高警覺。
維他命C可以讓皮膚又美又嫩、眼睛又大又亮之外,還能讓爺爺奶奶的血壓變得很正常唷。權威期刊「刺絡針」的最新研究報告就顯示,每天服用 500毫克的維他命C,能夠幫助高血壓病人控制血壓。
偶爾頭暈是否高血壓
高血壓是冠心病的罪魁禍首,必須早檢查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
非藥物治療包括改善方式,消除不利於心理和身體健康的行為和習慣,達到減少高血壓以及其他心血管病的發病危險,具體內容包括
最近,南京醫科大學的專家對飲茶与血壓的關系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飲茶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血壓影響因素。他們調查某茶區532名30歲以上男性農民,飲茶率平均62.2%,對飲茶組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均值,都顯著高于不飲茶組。調查在排除了其他影響血壓的因素,如年齡、體重、飲酒量等,飲茶因素對血壓仍有明顯的影響。
看電視、看光盤已經成為現代大多數人的主要文化娛樂活動,所以必須注意看電視的衛生習慣,避免造成不良影響。
你的血壓是在=120毫米汞柱/=80毫米汞柱的水平嗎?如果是,從現在開始你就該從思想和行為上多加注意了。因為,最近發表的美國高血壓預防与治療新指南和歐洲高血壓指南已把高血壓的危險警戒線提前到了120—139毫米汞柱/80—89毫米汞柱。
有的病人到了尿毒症期(腎功能衰竭晚期)才醒悟,原來高血壓是罪魁禍首。在此提醒大家:血壓持久升高可有心、腦、腎、血管等“靶器官”的損害。
煙草中含有一种巨毒物質--煙鹼(尼古丁),它可以使人的動脈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以刺激心臟,引起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加重心臟的負擔;還可引起冠狀動脈痙攣,發生心肌梗死,導致摔死。尼古丁還可以使血液中脂肪類物質增加,而更加促進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發展;吸煙還可以使血液的流動速度減慢,血小板容易黏附和凝集在血管中形成血栓。
預防高血壓的四大戰略
英國白金漢郡奇特恩斯大學學院的科研人員對一些醫務工作者進行了調查分析。結果顯示,如果上司被認為是不講道理或處事不當的話,那麼這些雇員的血壓則會增高。
共有約 526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二(6月9日)宣布「阿爾忒彌斯3號」(Artemis III)任務四名機組人員名單,其中三名為美國宇航員,一名為意大利宇航員。這標誌著這一近代史上最複雜的載人太空飛行任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