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10日表示,在低所得國家中,家裡有車、電視和電腦的民眾,肥胖風險遠超過沒有這些便利設備的人。
糖尿病專題
(據台視新聞報導)很多人到了假日,總是喜歡睡到接近中午,起床再吃一份Brunch,也就是把早餐和午餐合併一起吃,不過早午餐跟吃到飽的概念其實很相似,短時間內吃進大量高油脂食物,不但會造成胃的負擔,沒有控制還會讓血糖久久降不下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猶如吃進不定時炸彈!
瑞典科學家進行新研究發現,北歐飲食普遍使用的越橘(lingonberries),可能有助避免體重增加以及血糖和膽固醇提高,如此一來,有助對抗肥胖和糖尿病。
是不是空腹血糖值低於126 mg/dL就屬於正常呢?這還未必,因為在正常與糖尿病之間還有一個過渡地帶,稱為「糖尿病前趨症」(prediabetes);也就是說,糖尿病前趨症雖然還不算是糖尿病,但也不屬於正常,因為糖尿病前趨症很有可能在幾年內發展成為糖尿病。
糖尿病威脅人體健康益趨嚴重,預估至2030年患病人口將增至3.66億人,台灣研究團隊利用有千年歷史的紅麴發酵物調節血糖,成果登上歐洲「食品與功能」雜誌12月封面。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國際糖尿病聯盟發表報告指出,估計到了2035年,全球人口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