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10日表示,在低所得国家中,家里有车、电视和电脑的民众,肥胖风险远超过没有这些便利设备的人。
糖尿病专题
(据台视新闻报导)很多人到了假日,总是喜欢睡到接近中午,起床再吃一份Brunch,也就是把早餐和午餐合并一起吃,不过早午餐跟吃到饱的概念其实很相似,短时间内吃进大量高油脂食物,不但会造成胃的负担,没有控制还会让血糖久久降不下来,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犹如吃进不定时炸弹!
瑞典科学家进行新研究发现,北欧饮食普遍使用的越橘(lingonberries),可能有助避免体重增加以及血糖和胆固醇提高,如此一来,有助对抗肥胖和糖尿病。
是不是空腹血糖值低于126 mg/dL就属于正常呢?这还未必,因为在正常与糖尿病之间还有一个过渡地带,称为“糖尿病前趋症”(prediabetes);也就是说,糖尿病前趋症虽然还不算是糖尿病,但也不属于正常,因为糖尿病前趋症很有可能在几年内发展成为糖尿病。
糖尿病威胁人体健康益趋严重,预估至2030年患病人口将增至3.66亿人,台湾研究团队利用有千年历史的红麹发酵物调节血糖,成果登上欧洲“食品与功能”杂志12月封面。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国际糖尿病联盟发表报告指出,估计到了2035年,全球人口每10人当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太阳活动周期(solar cycle),又称为“心跳”(Heartbeat),在过去40年来一直发生异常变化。科学家最近透过探测发现,太阳可能正在进入有别以往的运作模式。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荐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