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發現,與人們一般所知不同,每天服食維他命E不?
防癌常識
葉麗儀、吳君如、黃伊汶三位不同年紀的時代女性,同樣地對身體健康非常注重,她們昨日出席于中環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的“香港乳癌基金會”記者會時,均異口同聲提醒各界婦女為自己著想,一定要“年年驗身,令你放心”。
美國科學家透過對膀胱癌的研究,証實了綠茶萃取物能有效遏制癌腫瘤發展,同時不損害健康細胞。由美籍華人科學家領導的這個研究小組認為,綠茶提取物可能成為一種有效的抗癌藥物。
『喝茶』,是我們老祖先,遺留下來的古老茶水文化。茶水不僅是天然飲料,且含人體不可或缺的多種元素。根據台灣大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林仁混,公佈最新研究成果:茶與茶多酚可以抑制肥胖及腫瘤的形成,達到瘦身及防癌的效用。這是國際首次發表茶與茶多酚的生化機制效果之研究。他強調不加任何糖份,其保健效果才會顯著。
早餐、午餐“隨便吃”,所有的虧空就等晚餐補了。究竟要如何吃晚餐有利健康呢?有關研究已经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病的發病率。因此專家向人們推薦晚餐早吃少患結石晚。
很多人聽過常喝綠茶可以防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一項最新調查證明此說無誤。只不過,女性飲用綠茶防癌的效果遠優於男性。此外,同一研究小組還建議,等綠茶稍稍冷卻再飲用,預防胃癌的效果更好。
很多人聽過常喝綠茶可以防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一項最新調查證明此說無誤。只不過,女性飲用綠茶防癌的效果遠優於男性。此外,同一研究小組還建議,等綠茶稍稍冷卻再飲用,預防胃癌的效果更好。以七萬三千名日本男女為對象,前後花費七至十二年長期追蹤實施的一項調查研究,由厚勞省研究小組負責執行。國立癌症中心預防研究中心主任津金昌一郎,擔任小組召集人。
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林仁混最新發現,茶所含的「茶多酚」可抑制主控細胞之重要分子「蛋白酶體」的活性,從而引發癌細胞的凋亡,抑制癌細胞的蔓延和轉移,為茶的防癌功能提供了嶄新的作用機制和研究方向。
蔬菜是人們飲食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蔬菜中存在著許多防癌物質。據研究發現,從綠色、黃色蔬菜中分離出來的黃鹼來可控制癌症的發展。合理正确的選擇食用蔬菜對預防癌的發生有重要作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世界癌症報告》預示,到2020年全球范圍內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將再增長50%,每年發病率達1500萬人。同時,該報告也提供了確切證據表明,多達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該報告號召各國政府、衛生官員和普通民眾采取緊急行動,來預防1/3的癌症、治愈另1/3癌症,為其余1/3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療。
子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器官惡性腫瘤,多發於20-60歲之間。其病與早婚、早育、慢性宮頸炎和飲食營養有關。營養不良,易造成免疫系統的低下。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改變是一直被科學家認為是癌症成因的獨立因素,因為人體的免疫系數出現問題後,人體感病毒的機會就增高。據有關資料考證,免疫力低下的人,其得子宮頸癌大約是一般人的十倍。下列營養素對增強免疫功能有重要的作用:
忙碌的現代人,似乎得癌症的愈來愈多。在先進國家裡,更是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因為癌症而去世。癌症在許多國家都名列十大死因的榜首,可以說是人人談癌色變。
長期以來,營養學家一直把蔬菜視爲人體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然而近5年來,科學家驚奇地發現,蔬菜中存在的、以前認爲有害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特性。隨之,醫學家建議人們要多吃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如:胡蘿蔔、西蘭花、椰菜及菠菜等。
茶與茶多酚生化機制效果,林仁混在國際首見發表建議喝茶不加糖最好,台大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林仁混,公佈最新研究成果:茶與茶多酚可以抑制肥胖及腫瘤的形成,達到瘦身及防癌的效用,這是國際首次發表茶與茶多酚的生化機制效果之研究。他建議民眾喝不加糖的茶,每日喝茶十杯以上,即可有明顯的保健效果。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NBA總冠軍賽第三戰美東時間8日晚上於麥迪遜廣場花園(MSG)登場,總統川普將親臨觀賽,紐約市警局自8日下午四時起對球館周邊街區進行管制,入場球迷一律禁帶包袋並須通過金屬探測器安檢。
排行榜
TOPARTICLES
精彩推薦
EDITOR'sPI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