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常识

加拿大一项大型研究发现,与人们一般所知不同,每天服食维他命E不?
[别名] 白鸡儿头、白根、山田鸡。   [基源] 为兰科植物白及的块茎。
叶丽仪、吴君如、黄伊汶三位不同年纪的时代女性,同样地对身体健康非常注重,她们昨日出席于中环文华东方酒店举行的“香港乳癌基金会”记者会时,均异口同声提醒各界妇女为自己着想,一定要“年年验身,令你放心”。
美国科学家透过对膀胱癌的研究,证实了绿茶萃取物能有效遏制癌肿瘤发展,同时不损害健康细胞。由美籍华人科学家领导的这个研究小组认为,绿茶提取物可能成为一种有效的抗癌药物。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泰国菜肴咖喱中经常使用的辛辣调味料白姜(galangal),具有防癌效果。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瑞典的最新研究结果却令人吃惊地显示,阳光同样可以帮助人类减少患上一些癌症的风险。
‘喝茶’,是我们老祖先,遗留下来的古老茶水文化。茶水不仅是天然饮料,且含人体不可或缺的多种元素。根据台湾大学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林仁混,公布最新研究成果:茶与茶多酚可以抑制肥胖及肿瘤的形成,达到瘦身及防癌的效用。这是国际首次发表茶与茶多酚的生化机制效果之研究。他强调不加任何糖分,其保健效果才会显着。
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天应中华民国防癌协会之邀,担任防癌行动宣�
很多人都知道,常食以橄榄油为主要食用油的地中海国家菜肴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为什么?美国科学家称,他们已经发现了其中的奥秘。
巧克力大师(伟克菲尔德)及华盛顿大学营养学系主任(迪克曼)合作,推出据称可减肥和抗衰老的“水疗巧克力”(SpaChocolate)。
防癌的食物
早餐、午餐“随便吃”,所有的亏空就等晚餐补了。究竟要如何吃晚餐有利健康呢?有关研究已经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因此专家向人们推荐晚餐早吃少患结石晚。
很多人听过常喝绿茶可以防癌,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最新调查证明此说无误。只不过,女性饮用绿茶防癌的效果远优于男性。此外,同一研究小组还建议,等绿茶稍稍冷却再饮用,预防胃癌的效果更好。
很多人听过常喝绿茶可以防癌,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最新调查证明此说无误。只不过,女性饮用绿茶防癌的效果远优于男性。此外,同一研究小组还建议,等绿茶稍稍冷却再饮用,预防胃癌的效果更好。以七万三千名日本男女为对象,前后花费七至十二年长期追踪实施的一项调查研究,由厚劳省研究小组负责执行。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中心主任津金昌一郎,担任小组召集人。
研究证实有些癌症是完全可以预防的。要防患于未然,必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好自我保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西兰花和番茄均具有预防前列腺癌的功效,而这两种蔬菜的“结合”抗癌力量尤为显着。
台大医学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林仁混最新发现,茶所含的“茶多酚”可抑制主控细胞之重要分子“蛋白酶体”的活性,从而引发癌细胞的凋亡,抑制癌细胞的蔓延和转移,为茶的防癌功能提供了崭新的作用机制和研究方向。
几种防癌的食疗验方
蔬菜是人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蔬菜中存在着许多防癌物质。据研究发现,从绿色、黄色蔬菜中分离出来的黄碱来可控制癌症的发展。合理正确的选择食用蔬菜对预防癌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草莓有清热止咳利咽生津还防癌。草莓有益心健脑的特殊功效,其所含有的活性物质具有较高的防癌抗癌作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世界癌症报告》预示,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恶性肿瘤的发生率将再增长50%,每年发病率达1500万人。同时,该报告也提供了确切证据表明,多达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该报告号召各国政府、卫生官员和普通民众采取紧急行动,来预防1/3的癌症、治愈另1/3癌症,为其余1/3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
子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多发于20-60岁之间。其病与早婚、早育、慢性宫颈炎和饮食营养有关。营养不良,易造成免疫系统的低下。人体的免疫系统的改变是一直被科学家认为是癌症成因的独立因素,因为人体的免疫系数出现问题后,人体感病毒的机会就增高。据有关资料考证,免疫力低下的人,其得子宫颈癌大约是一般人的十倍。下列营养素对增强免疫功能有重要的作用:
哪些蔬菜有防癌作用
日常防癌要则二十条
忙碌的现代人,似乎得癌症的愈来愈多。在先进国家里,更是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因为癌症而去世。癌症在许多国家都名列十大死因的榜首,可以说是人人谈癌色变。
尽管有的癌症病因未清楚,但根据现代医学研究归纳出的防癌措施还是行之有效的,那就是讲究卫生,少吃可能致癌的食物。可能致癌的食物有:
长期以来,营养学家一直把蔬菜视为人体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重要来源,然而近5年来,科学家惊奇地发现,蔬菜中存在的、以前认为有害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特性。随之,医学家建议人们要多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如:胡萝卜、西兰花、椰菜及菠菜等。
市面一大堆标榜可以防癌的食品,最新的研究发现,只有绿茶、黄豆与蕃茄经过科学验证,至于宣称有防癌功效的灵芝、巴西蘑菇、白凤豆,目前还找不到科学证据。
据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蕃茄、豆类和花椰菜具有令人惊奇的抗癌效果,平日饮食适当摄取这类蔬菜水果,不仅可以养颜,更能战胜癌症,一举两得。
茶与茶多酚生化机制效果,林仁混在国际首见发表建议喝茶不加糖最好,台大生化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林仁混,公布最新研究成果:茶与茶多酚可以抑制肥胖及肿瘤的形成,达到瘦身及防癌的效用,这是国际首次发表茶与茶多酚的生化机制效果之研究。他建议民众喝不加糖的茶,每日喝茶十杯以上,即可有明显的保健效果。
共有约 302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6月8日)表示,美国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宣布对伊朗取得“全面胜利”。川普称,目前双方正在谈判,伊朗方面“愿意给我们一切”,并预测美方若宣布胜利,油价将大幅下跌。